shaw今天早睡了吗

【白鹊】同桌(2)

        医生告诉他们,秦缓所有检查结果未见异常,病人已经醒来。但被问起发病原因,医生表示有待观察,也有可能属于心理疾病范畴,比如创伤后应激障碍,也可能不是,但这超出他执业范畴。

      秦缓最近总是频繁做着一个噩梦,梦里他总是被人追杀,然后他被人捉住,渐渐的恐惧感、濒临死亡的感觉,然后就气喘吁吁、一身冷汗的醒了。想起刚才跑步时发生的如同噩梦里的真实感……

      思绪被一阵开门后老师同学们说话声打断。

      “秦缓同学,这段时间体育课你就不用跑步了,身体健康最重要”。漂亮的女教师爱怜的看着这个比大多数同班同学小了几岁、皮肤白得病态的跨级优等生,温柔地说道。惹来旁边羡慕的目光。

      接下来平静的高中学习生涯开始了,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高中,每个人都紧张的学习着,除了李太白。

        闻着同桌淡淡的酒味,秦缓静静地望着趴在桌上流着口水睡得正香的李太白,思绪飘向了远方。

        李太白染发、上课睡觉、爱偷偷喝酒、爱打篮球、爱打架,明明看起来没下什么功夫,但是常常超越自己考全年级第一名。按照李太白的说法就是,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。气得想打他,可是如果打他,秦缓只有挨对方揍的份。

        不仅如此,李太白因为帅气的长相、豪爽的性格,再加上偶尔兴致来了就创作些诗集,因此拥有一群迷妹。然而学校严格禁止男女早恋,这也就是异性不能同桌的原因。

        “秦缓同学,这道题你来回答吧。”思绪突然被老师的提问声中断,秦缓居然第一次课堂走神了。

        面对着老师期许的目光,脑子一片空白、略带尴尬地秦缓犹豫着。一张纸条自李太白手中适时递了过来,秦缓一看太白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。 “上一句是举匏樽以相属”。

        李太白看了看坐下后脸红得像番茄的秦缓,心情格外好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2)